正当她准备转出10万 民警找上了她……

发布时间:2021-03-3015:3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感谢你们,否则我又要被骗10万。”3月26日,缙云县公安局壶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吕大妈家,吕大妈正准备网上转“解冻费”,幸好民警及时劝阻,才避免了损失。

今年58岁的吕大妈,平时闲着无事,手头有点积蓄,想搞点小投资,赚点钱。她经常上网去找一些小投资项目,会刷一些投资直播平台。3月15日,吕大妈刷到一个期货投资平台直播间,看到直播间“老师”讲解购买期货赚钱,就加了直播间“工作人员”的QQ号,吕大妈按照对方的操作,她拿出10万元积蓄投了进去。

3月26日,“工作人员”告诉吕大妈投资到期,让吕大妈再交10万的“解冻费”,她就可以一起领回原来10万元钱,否则就将她起诉到法院。

3月26日,丽水市反诈中心接警员接到公安部反诈中心的预警,缙云的吕大妈遭遇“投资”骗局。

接警员傅巫杰、李森波分头联系吕大妈,可吕大妈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这可急坏了接警员。

接警员联系上缙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壶镇派出所民警立即上门寻找吕大妈。

民警刚一找到吕大妈,就看见她正准备给骗子打钱,幸亏民警及时上门,这才没有把10万元“解冻费”转出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切勿随意下载或点击陌生投资理财 APP 、网站;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不要轻易相信 QQ、微信群里所谓的“民间高手”“行业专家 ”“商界精英”,更不要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投资,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统一反诈热线96110咨询举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