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1 15:3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4月1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市委书记胡海峰的专题党课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文军的廉政教育报告,以及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一时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就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之路。重温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读懂党史,始终把学习教育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地位。全警要常态化学习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读书目、党规党纪等内容,结合学习胡书记党课讲话精神,读懂浙西南革命史、政法史、公安史,砥砺初心密码,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要学好党史,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人民属性、奋斗内涵、创新要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悟透党史,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化教育整顿,引领实际行动。要按照教育整顿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聚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打开心结顾虑、放下思想包袱,珍惜自查机会,不要有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即日起要组织开展“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填报民警自查自纠报告表以及八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筹备召开教育整顿、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同时,要积极抢占宣传阵地,加大“最美浙警·寻找丽水美警”“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主题宣传推选活动,不断传递丽水好声音、传播公安正能量、展现民警新风采。

会议指出,要发扬整风精神,增强公安之干。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自我革命中实现“刮骨疗毒”、在从严从实中实现“激浊扬清”、在担当奉献中实现“铸魂扬威”,真正把认识成果、实践成果不断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注重实践带动,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深化“三大工程”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努力在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上展现丽水公安为民情怀,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彰显教育整顿丰硕成果。要聚焦管党治警,突出全面从严,抓住“牛鼻子”、当好“领头雁”、用好“指挥棒”,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建设,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