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浓烟滚滚,十万火急!此时,他们出现了……

发布时间:2021-04-0115:42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3月30日中午1点,G4012溧宁高速往丽水方向443公里附近,一辆小货车翻车,车内人员被困动弹不得。关键时刻,三位热心群众路遇事故现场,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因为他们的英勇举动,车内2人被顺利救出。监控记录下了他们救人来回奔跑的一幕幕。

高速交警事后找到了现场救援的热心群众,那位率先停车、奋不顾身飞奔上前的黄衣男子,叫蓝国威,是遂昌县公安局妙高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原来,当天蓝国威休假,和妻子一同带着女儿去丽水检查身体,小货车爆胎侧翻时,他驾驶着白色小车正跟在后方,在确保后方安全情况下,立即靠边停车,一心想着救人要紧,飞奔至侧翻的货车旁。车内两人被困住动弹不得,于是蓝国威爬上车,打开上方的车门,解开他们的安全带,与另一辆车上下来的两名群众合力将车内被困人员顺利拉了出来。

正在此时,事故车底冒出一股巨大的浓烟,蓝国威见状,未加思索地跳下车,又飞奔回自己的车内,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奔向事故车,所幸的是这股烟很快就消失了。蓝国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三次飞奔回自己车内,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确认车内两人的伤势并无大碍后,蓝国威反复叮嘱他们不要随意走动、要在护栏外等待高速施救,便和另外两名热心群众驾车离开了。

因为蓝国威和热心群众的及时救援,事故车辆和伤员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置。

蓝国威的妻子坐在车上非常担心:“难道你就不怕吗?万一车子爆炸怎么办?” 面对疑问,蓝国威说:“时间紧迫来不及想这么多,抓紧时间救人最重要!生命至上,路见危难,本该挺身而出,更何况我们是人民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蓝国威是一名退伍军人

2019年加入遂昌公安队伍

警察是人民群众生命的守护神

生命危急时刻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群众第一、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

蓝国威

你奔跑救人的样子真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