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多看了妻子微信一眼 丈夫也入坑了……

发布时间:2021-04-0215:4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只因为在微信中多看了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刷单的“钱”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用一首《传奇》的改编版歌词

来讲述今天的反诈故事

真是别有一番感悟呢

家住莲都区万象街道的颜师傅没有稳定工作,为了应对生活中的各项开支,很多时候颜师傅会思考如何赚钱。

3月29日下午,在家休息的颜师傅偶然间往正和他人聊天的妻子王女士微信上看了一眼,这一看,却让颜师傅大吃一惊,原来妻子正利用手机帮人刷单,并轻轻松松赚了10元钱。

“如此轻松,足不出户就轻松赚钱,还真有这样的好事!”面对自己“眼见为实”的这一幕,颜师傅着实有些心动,于是便有了一起刷单的想法。

随后,颜师傅直接用微信扫描了妻子王女士手机上对方所给的二维码,下载了手机APP里的企业微信,后加入了一个企业微信。与此同时,企业微信里一个名叫小婕的代理找到颜师傅,得知其想参与刷单赚钱,便让颜师傅将支付宝收款码给她,心中暗自窃喜的颜师傅自然照做。

模拟情景对话

几分钟后,小婕派出了“任务”,让颜师傅对其发送过来的一个抖音号进行点赞。颜师傅二话不说,直接给视频点了10个赞,这笔“任务”对方给颜师傅的支付宝转了两笔5元共计10元钱。可就在颜师傅继续等待对方派单时,代理小婕告诉颜师傅,目前暂无单子可刷,同时给了颜师傅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进入。

一心想继续赚钱的颜师傅立即通过该企业微信进行扫码,后又加入了一个企业微信。这时,该企业微信客服主动联系颜师傅,让其进行付钱刷单。当然,前三单客服都会连本带利返还给颜师傅。

而接下来的刷单业务,颜师傅虽然多次向对方转账进行刷单,但是对方均以任务还没完成,不仅无任何返账,而且要求颜师傅继续转账完成更高的任务。

这时,颜师傅怀疑自己遭遇了骗局,赶紧停止操作,同时也制止妻子的操作,但当两人要求对方退钱时,所谓的代理和客服早已没了“声响”,两人共计被骗19167.28元。

在这里,还是要“老生常谈”,天上不会掉馅饼,陌生人能给你“甜”,自然也会给你“苦”,别贪图那一点点小利,损失的可能是一辆车,甚至是一套房。好好看看防诈故事,学学反诈常识,守护好你的钱袋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