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女士谈了场“恋爱”,20万丢了......

发布时间:2021-04-2615:59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个拥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官方APP,以其权威而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大量用户。然而,最近骗子又盯上了这个平台。

据丽水市反诈中心消息,近日,莲都发生一起利用“学习强国”APP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余万元。

骗术揭秘

第一步:骗子先通过交友软件,加受害者为好友,冒充军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一般是实名注册的特点作案,更容易获得他人信任。所以会要求受害添加其为“学习强国”APP好友,打消受害戒备心,取得信任,方便建立感情。

第二步:在取得受害信任之后,骗子会发送一些所谓快速赚钱的方法和投资的平台,诱骗受害小额度投资,并让其取得一定回报。

第三步:以平台升级、新股盈利为由,诱导受害加倍投资,一旦其以为真加大投资后,骗子便设置提现要求或直接关闭平台消失,当受害发现自己被骗时,对方就立即将其拉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