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警力、40余辆警车整装出动!

2021-04-30 16:28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下午,伴随着紧急集合令响起,丽水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警务保障、科信、特警等警种火速拉动,携带装具、物资器材登车,向指定演练区域——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周巷村集结。

为进一步提升丽水公安战勤保障反应速度,提高处置区域性突发状况的警务保障及通讯网络协同作战能力,4月29日至30日,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野外应急保障演练。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荣华到现场指导演练。

4月29日下午3点,参演各小组在场地上有序搭起帐篷,20分钟后,指挥部、营房区、战地厨房等各个功能区域都组建完毕,相关设备设施到位。

下午4点30分,警用航空队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抛投,搜寻目标车辆等科目演练。

此次演练以在遭受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区域开展救援工作、模拟围捕重特大案件犯罪嫌疑人为背景,实地检验野外战勤保障能力。演练科目包括应急指挥、应急物资运输供应、指挥部搭建、战勤通讯电力保障、网络传输、战勤食宿保障等。参演人数达160多人,出动各类保障车辆40余辆,移动发电设备、行军灶、折叠帐篷、行军床等各类保障器材200余套件。

“这样的日常训练很有必要,可以让我们知道哪里不到位,哪里可以做得更好。今后我们警务保障部门出动,也能更快、更准、更好。”丽水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公安机关执行各类重大应急任务日趋常态化,丽水市公安局通过不断加强应急保障训练及应急物资库建设,快速拉动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了应急状态下的装备、车辆、通讯、物资、食宿、医疗卫生等保障到位,通过跨区域协调联动,警务保障反应速度和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