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挂帅 赛马争先 丽水公安数字化改革这么干!

2021-04-06 16:42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4月6日,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攻坚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省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工作。

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丽水公安“135”战略布局,统筹运用数字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全力打造更多具有丽水公安标志性、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金名片”,奋力推动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的重大改革。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突破争先,围绕《丽水市公安局数字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丽水公安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努力开创全市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工作新局面,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精神实质,将原有基础和历史发展机遇相结合,把准公安数字化改革的方向路径,将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而不断提升警务效能,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跳出发展的舒适区,着力解决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机遇期、黄金期,努力成为数字化改革的践行者、推动者。

——聚焦改革关键、加快项目建设,奋力打造辨识度标志性的改革“金名片”。

要建强核心系统,充分认识数据的关键作用,加快内外数据资源采集、共享和标准化改造,推进各类数据采集清洗上云入仓,通过一站式集中管理提升数据运维能力。要以数字化加快推进精确指挥、精准打击、精密管控、精细服务、精致保障“五大综合应用”,奋力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实战实用导向,梳理打造特色场景应用,争取入选省、市重点培育项目,形成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锚定改革支点、撬动数字蝶变,精准把握公安数字化改革的方式方法。

数字化改革是一项重大集成创新的硬核改革,要牵住改革的“牛鼻子”,抓住发展的“快变量”,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要聚焦破题,立足原有基础,着眼工作难点,发扬本土优势,找准发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树立系统观念,实现高效协同,实行专班运作;要对标先进,大胆开拓创新,揭榜挂帅、赛马争先,干出“金名片”;要倾斜评优评先提拔任用,激发改革动力 ,不断快马加鞭,敢于争一流。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继仁就丽水公安数字化改革作专题培训。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颜华荣代表交警支队作交流发言,市局治安支队、缙云县公安局、云和县公安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