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忠诚、树警魂,政治轮训我们这样学!

2021-04-07 16:4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公安铁军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全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作风锤炼,3月22至4月2日,丽水市公安局举办了“学党史、讲忠诚、树警魂——献礼建党百年”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本次轮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开展,涵盖政治教育、英模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等内容。

线上教学主要采用“砺警”云课堂及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政治轮训,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线上2天,其他民警线上2天课时。线下教学主要结合各单位、部门实际,分层分级开展。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原副处以上领导职务、保留副处级待遇领导干部共分两个批次开展,每批次3天课时;其他民警共分三个批次开展,每批次1天课时。

市局机关及经济开发区分局全体在职在编民警均纳入集中政治轮训对象,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政治洗礼  思想淬炼

3月26日,市公安局“学党史、讲忠诚、树警魂——献礼建党百年”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举行。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围绕《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两个维护” 以高质量教育整顿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全警讲授“开班第一课”。毛建国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强调要在百年党史中寻觅初心使命,为开展教育整顿探索积累政治智慧和历史经验。

夯实基础 线上先行

3月22日—4月2日,市局机关及经济开发区分局全体在职在编民警通过“砺警”云课堂平台远程参加轮训,集中学习《历史的转折及当前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解读》等课程,进一步强化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英模精神  榜样力量

3月26日—4月9日,市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忠诚铸警魂”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全市6名报告团成员巡回9站作先进事迹报告,现场讲述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营造弘扬英模精神、矢志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集中充电 干货满满

此次集中授课,在课程安排上紧紧聚焦“学党史、讲忠诚、树警魂”这一核心,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又紧密结合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

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丽水公安队伍新担当、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