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生,这通电话救了他一命!

发布时间:2021-04-0818:2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真的很感谢你们丽水警察的帮助,挽救了我弟弟的生命。”

4月5日晚上9时许,贵州男子罗先生紧紧拉着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值班民警邬尚辰的手,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事情还得从当天傍晚5点30分说起,丽水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潘裕佳接到一名男子打来报警电话,称自己失恋了。经过沟通,潘裕佳意识到拨打110的男子很可能有轻生念头,立即对其进行安抚劝慰,通过30分钟的耐心开导,成功让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他咳嗽了几声,说是衣服湿了感觉冷。”电话里男子的言语让接警员潘裕佳紧张起来,便多次尝试询问男子所在的位置和身份信息,但都失败了。

随后潘裕佳耐心询问男子想不开的原因,经过沟通得知,男子因为失恋,当天中午又喝了4瓶啤酒,所以一时情绪失控。了解情况后,潘裕佳立即对其进行安抚劝慰。

在接下来30余分钟通话过程中,潘裕佳耐心与男子说着话,结合身边的事例开导安慰该男子。其间,男子多次挂断电话,但潘裕佳又回拨回去,这样不厌其烦地来回了6次,最终男子告诉潘裕佳自己已经想开了:“谢谢,没事了,真的谢谢你!”

因为不放心对方,潘裕佳随后与男子互加微信。男子发来定位,通过定位,潘裕佳才得知男子当时所处的位置是碧湖镇石牛大桥下,稍有不慎可能就跳水轻生了。随后,潘裕佳就将定位发给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值班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男子全身湿漉漉。男子说自己想轻生,听了接警员的安慰,好多了,向民警保证今后将好好生活。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拿出自己衣服给男子换上,并继续开导他。同时,民警联系上男子的亲属。当晚9点,男子的亲属到碧湖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男子安全到家,这让接警员潘裕佳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