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年轻人半夜不睡竟跑到宾馆“打气”

发布时间:2021-05-1109:0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甜味的气体,被广泛应用于医学麻醉、食品加工等领域。因吸入后会使人产生精神快感并发笑,就有不法分子为了牟取暴利打起了制售“笑气”的主意。5月4日凌晨,龙泉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接到举报:有人在辖区某宾馆内吸食“笑气”。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整个房间到处散落着空瓶,民警抓获正在吸食“笑气”的洪某某等3人,并查获“笑气”480余支。

目前,洪某某等3人已被龙泉市公安局行政处罚。

吸食“笑气”对人体有何危害?少量吸食“笑气”会引起神智错乱,长期大量吸食“笑气”则会影响人体血液中维生素B12的利用度,抑制甲基转移酶活性,阻碍蛋氨酸合成,从而产生神经毒性,对周围神经及脊髓造成损害。典型的症状就是手足麻木、位置觉丧失、意识混乱、进行性痉挛、共济失调性截瘫,还可能引发心脏病、贫血,甚至因为窒息危及生命。

警方提醒:“笑气”(一氧化二氮)被列入2018年最新危险化学品名录,单位或个人购买、储存、使用等需获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