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女孩吃下安眠药,情况危急......

发布时间:2021-05-1208:52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人生路漫长,若因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轻生,会错过许多生活中的精彩,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

5月9日18时34分,龙泉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的同学小张(化名)向其女儿透露要在家里吃安眠药自杀。

经向报警人初步了解,只知道其女儿的同学小张家住龙泉市西街街道,至于小张的具体身份、联系方式、家庭情况等报警人都不太清楚,他是受远在杭州的女儿的委托帮忙报的警。

留给民警的线索实在有限,民警一边快马加鞭赶赴现场,一边与报警人的女儿以及相关街道干部联系,想要了解女孩具体情况,但获得的信息少之又少。

当民警赶到西街街道时,发现一超市门口坐满了乘凉的群众,民警又向周边群众打听小张的住处,村里群众纷纷表示不清楚。

民警转变思路,立即拨通女同学的视频电话,让其指引民警前往小张的家,但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女同学对现场的环境也不清楚,警情十万火急,好在女同学提供了小张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小张父母取得联系,而小张父母对女儿的情况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女儿在卧室里睡觉,不清楚民警找其为何事。

在小张父亲的带领下,民警跑到小张家里,他家里人正在吃晚饭,民警发现小张躺在卧室床上熟睡,任凭民警怎么呼喊都没有反应,在了解到小张家里确实备有安眠药后,民警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但是此时小张的家属却不知所措。民警当机立断抱起小张下楼,同时联系救护车到达准确地点,将其送往医院。

抢救时间分秒必争,为确保安全,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为救护车开路,从接到报警到赶到医院急救室仅仅过了五十分钟。到达抢救室的小张意识模糊,不配合医生抢救,最终在民警与家属、医务人员共同配合下,对小张进行了洗胃处理,小张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据民警了解该女生是在读大学生 ,因为患有抑郁症而休学在家,事发时处于抑郁症发作加上情感受挫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警方提醒:生活中难免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一定要控制好情绪,及时向身边的亲友倾诉、寻求帮助,过激的行为只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限的伤痛。而作为家人应该多关心、关注子女的身心健康,在子女受挫时应该积极开导,如患有抑郁症之类的疾病应早日就医并遵循医嘱积极配合治疗,切记生命只有一次,遇事要冷静,切勿采取过激行为,拿生命开玩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