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接了这个电话,缙云一女子损失20余万!

发布时间:2021-05-1411:4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我现在真的很后悔,辛辛苦苦赚钱,一下子就被骗了20万。” 5月6日,在缙云县新碧工业园区打工的刘女士对缙云县公安局新碧派出所值班民警说。

事情还得从4月27日说起。

4月27日中午,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丽水市医保科工作人员”,称刘女士于去年12月伪造病历申请骗取医保卡赔偿金16900元,并准确报出其医保卡号。

接到电话后,刘女士惊慌失措,立即按照对方要求将信用卡卡号与密码提供给对方,随后其信用卡被盗刷25000元。刘女士随即赶到就近的农业银行柜台咨询。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她遇到的是电信网络诈骗,让她不要再转账汇款,然而刘女士没有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告,甚至在知道银行工作人员已经报警的情况下直接离开了银行。

当新碧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银行时,刘女士早已离开,民警根据银行提供的刘女士体貌特征沿路寻找,并通过相关信息,找到刘女士所在工作单位,却发现刘女士早已离职。民警一直电话联系刘女士,但都没有成功。30分钟后,刘女士终于接了电话,而此时她已经被骗20余万元。

刘女士还想继续向亲戚借款转账,民警劝告多时才将她拦了下来,保住其卡里剩余的7万元。

警方提醒

1、骗子往往会冒充“社保局”“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参保人员打电话进行诈骗。接到此类电话,可以拨打社保服务热线12333或直接到相关社保机构进行咨询。

2、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绝对不会直接打电话要求参保人员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可拨打反诈热线电话96110报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