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出击,一晚上查处13辆!

发布时间:2021-05-1509:18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在路上看到大型车辆时

行人、车辆都唯恐避之不及

尤其是违法加装、超负荷运输的“百吨王”

更让人心有余悸

多数超载货运车辆为躲避交警

通常都会选择在午夜至凌晨时间出没


为坚决遏制大货车超载,5月12日深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都大队联合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当晚10点20分许,莲都交警大队开展整治行动。为了进一步掌握超限车辆的动向,避免打草惊蛇,一开始,队员们只进行蹲点守候。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对讲机里一直没有传来超限车辆出没的消息。

“有超限车辆出来,行动,行动……”5月13日凌晨0点10分许,执勤交警的对讲机中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叫,所有待命车辆迅速集结至330国道社后大桥段进行设卡拦截。

5月13日凌晨0点19分,一个“庞然大物”从远处驶来,在执法队员的指示下缓缓靠边停车,接受执法队员的检查。该货车因涉嫌超限超载,货车驾驶员相关证件被执法队员暂扣。

“那辆货车驾驶员跑了,追上去,追上去。”5月13日凌晨0点27分,一辆大货车发现前方有卡点后,远远便停在了路边,当执法队员正准备上前进行检查时,货车驾驶员跳下车撒腿就跑。执法队员立即百米冲刺追了上去,经过一阵激烈的追逐,货车驾驶员终究还是没能逃离现场,被执法队员带回了卡点进行检查。

据了解,逃跑的货车驾驶员姓许,之所以逃跑是因为他深知自己的货车已经超限,想逃避处罚。经过进一步了解,就在今年4月12日,许师傅就曾因为超限被交警部门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经过车辆过磅,许师傅所驾驶的货车总重已经达到了115.634吨,超限66.634吨,超限率已经达到了136%。

当晚的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共查获超载超限车辆13辆,有效打击了超载超限的交通违法行为。

莲都交警大队水东中队中队长周林富:

“部分驾驶人也会为了多赚一点,选择多拉快跑。但是,赚钱生存的前提是保障自身安全,对安全造成威胁的方式真的不可取,超负荷的运载会带来多少交通安全隐患。”


大货车体积大、质量大、盲区大

若还肆意超载、随意驾驶

对道路安全以及其他交通参与者来说

无疑是移动的“定时炸弹”


周林富表示,这些违法货车驾驶员们通常采取昼伏夜出,东躲西藏,探路望风等各类措施和执法人员展开周旋。这一行为极大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也成为“减量控大”专项行动的“瓶颈”。为了最大限度遏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莲都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联合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采取错时错位,巡逻围堵相结合等措施,重拳打击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下一步,莲都交警将继续集中警力,持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多一分重量,多一分危险

交警蜀黍也奉劝各位“老司机”

且行且珍惜,切勿心存侥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