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仅用2小时!遂昌警方快速破案!

发布时间:2021-05-1714:5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季节

门窗没有锁好很容易引发入室盗窃

一不留神

就让这些"不速之客"

有了伸来"魔爪"的机会

但无论盗贼多么“无孔不入”

都逃不过“天眼”


近日,遂昌警方仅用两个小时,迅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5月14日,失主方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钱包被盗,内有3000元左右的现金、多张银行卡和本人证件。

接警后,云峰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勘验,失主方某家中在前期推广的“网格天眼”工程中安装了监控探头,加上遂昌的天网工程已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民警充分发挥“网格天眼”和“天网工程”优势,顺线追踪,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快速锁定嫌疑人,仅用2小时就在其家中将盗窃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民警将财物如数归还失主,方某对云峰派出所的工作效率频频点赞。经查,张某某是云峰本地人,曾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这次又“重操旧业”干起了老行当。

经审讯,张某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遂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本次破案如此迅速,“网格天眼+天网工程”功不可没。一直以来,遂昌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及服务群众的质量,有力为遂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

一是要对陌生人加强防范,不向陌生人透露任何有关家庭的基本情况。

二是夜间发现异常动静,要及时起床查看周围情况。

三是在自建房屋周围适当安装监控或者报警器。

四是一旦发现家中物品被盗,要及时报警。

五是要发挥邻里守望作用,邻居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注意留意陌生人,安全问题喊一声,发现问题报一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