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 柳国超:让信仰在平凡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1-05-1816:5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柳国超,1989年9月出生,2011年入警,先后在看守所、派出所等岗位工作,现任云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忠诚、担当、坚韧”,一直是他的人生底色。在派出所的4年里,他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等荣誉。


坚守格物匠心

用点滴行动展现大爱情怀


“穿上警服就是责任”,柳国超时刻把为民理念根植于心中,把辖区平安扛在肩上,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从点滴做起,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5月7日凌晨时分,正在值班的柳国超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浮云溪方向传来群众落水的呼救声。见此,他立即组织民警迅速奔向300米外的溪边,并带领一名民警果断跳入溪内深水区一遍遍浮潜寻找落水人员。后终于将落水男子营救上岸并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施救,随后120救护车赶至现场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类似帮助走失老人、孩童归家、找寻遗失物品等暖心救助的事迹还有很多,他说这是他必须做的,也是真心实意想为辖区百姓做好每件事。正如派出所的战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只有心里装着老百姓,老百姓才会把你记在心里”。


永葆敬业恒心

在实战中厚积经验矢志有为


凌晨3、4点钟的夜空,他说是看得到光的,那是因为在一天忙碌后大抵能告一段落,此时便能伴着星光入睡。

作为法制分管所领导,柳国超始终坚守岗位为案件坐诊把脉,在案件审核工作中严把程序关、证据关。对于案件里的每一处细节,他“丝发必究”。结合此次教育整顿,他全面梳理排查了2018年以来办理的案件1255件及2020年以来的警情3608起,逐一落实每项问题整改措施,确保执法问题查摆全面、深刻、到位,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执法态度捍卫公正执法。

夜幕下,城南派出所二楼民警办公室仍灯火通明。此时,柳国超照常带着所内民警围坐在电脑前,对案件相关数据进行梳理。在他看来,无论案值大小,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他始终坚持与对待“大案”一样,全力进行侦破,尽一切可能为受害人追回损失。同时,他结合“组团驻格”反诈宣传,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于反诈宣传工作,目前已走访入户100多家。

他的工作时间像是每天都上了发条的闹钟,“拼命三郎”便是同事给柳国超身上贴的标签。“柳所一直以工作为重,日常加班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急难险事他也始终冲在第一线。” 和他共事4年的同事余云校说道。


不忘初心使命

始终保持冲锋向前的战斗姿态


随着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柳国超不断在学深务实中提升自我,以理论指导实战,以实战印证理论,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为突出各类危机案事件化解的成效性,他不断汲取相关业务知识,探索建立多元对话化解法及事后专业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5月10日上午,柳国超在接处警中救助一名因家庭矛盾疑似存在轻生念头的女子。在他的耐心开导下,该名女子回归家庭,和家人和睦如初。

在群众眼里他是一名好警察,在同事眼中他也是一个好领导和好榜样。或许你很难从语言里听到他对于公安事业惊心动魄的描述,但你又处处能体会到。

如果世间仍有黑暗,他决心做那道光。他的妻子把这些都概括为一句“热爱”,并说道:“人一辈子能够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作为妻子,我想最大程度地支持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只希望他在外面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民生萦怀,万事不难。平凡的坚守正是因为柳国超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信念融入血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和一名基层民警的爱民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