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了!丽水高速怎么走,附避堵攻略!

发布时间:2021-05-0511:2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

返程高峰如约而至

今天的高峰时段

将延迟至22:00左右

G25长深高速北埠互通往富岭互通方向

为大流量拥堵路段

拥堵指数均处于较高水平

预计通行时间比平常增加3倍以上

返程建议

一、从云和、景宁、龙泉、庆元返程:从云和东(石塘)出口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返回市区。

二、从松阳、遂昌返程:从象溪出口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返回市区。

建议丽水从各县市返回的车友

返程避开高峰时间

选择上午或晚上返回市区

避开下午高峰期

出行前请打开高德或百度导航

查询堵车热力图

雨天开车上路

视线不清、路面湿滑

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雨天行车安全要点

要记牢

雨天行车安全要点

1、注意清除雾

开车前要检查雨刷器,如果开车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

2、放低车速,不要急刹车

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跑偏”。减速时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侧滑。

3、慢转弯,忌急打方向

雨天开车转弯容易发生侧滑。转弯时要慢,转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4、减少变道和超车

雨天视线不佳,道路湿滑,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变道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

5、加大车距

雨天刹车距离延长,行车时要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

6、正确使用灯光

阴雨天视线较差,开车时要打开近光灯、示廓灯和前雾灯。如果雨势较大,可以开启后雾灯,让后车更容易发现前车的位置。

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

祝大家平安到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