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男友”,她竟成了诈骗分子的洗钱工具!

发布时间:2021-05-0809:4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松阳警方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侦破了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成功规劝一名犯罪嫌疑人阿丽(化名)投案自首。该案冻结银行卡9张,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网上交友,她不知不觉成为犯罪帮凶

阿丽本和老公经营一家材料店,生活还算富裕。因夫妻感情出现问题,阿丽为寻求情感寄托,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在上海开办装修公司的老板蔡某,在蔡某的花言巧语、嘘寒问暖下,两人发展迅速,并在网上以男女朋友相称。

今年1月,和阿丽在网上热聊了半年多的蔡某提出,自己公司因经营问题,其个人和公司的银行卡都被冻结,希望阿丽能提供一张银行卡,给他用于转入生活费。阿丽没多想,就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了蔡某,并根据蔡某的要求,通过自己的手机银行将转入自己银行卡的钱转出到指定账户。

此时的阿丽还以为只是帮“男友”转账,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步步陷入蔡某的圈套,成为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多方求证,她发现被骗却仍执迷不悟

起初,阿丽银行卡内每天转入转出的钱并不多,可资金量越来越大,经常资金流水每日达上万元。因为转账限额等原因,一张银行卡已经不够用了。

阿丽也曾怀疑蔡某,多次询问为何有如此大的金额需要周转,但都被蔡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在蔡某的诱骗下,阿丽先后将自己名下8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和2个网络支付平台的账号提供给蔡某进行“资金周转”。

由于资金交易量大且频繁,3月24日、25日,阿丽的多张银行卡被冻结。她通过网络查询和到银行柜台咨询,得到的答案都是因接收网络诈骗资金被冻结。她又向公安机关电话求证,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知道真相的阿丽非但没有收手,反而继续用自己没被冻结的银行卡为蔡某服务,彻底沦为了诈骗分子洗钱的工具。

警方介入,联合家属帮助她回归正途

4月初,松阳警方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从家庭关系、银行卡流水等方面入手,警方已经基本掌握阿丽的犯罪事实。经查,阿丽的银行卡除了为蔡某转移诈骗资金外,还被多个诈骗团伙利用,涉及金额300余万元。

了解到阿丽是被骗后才误入歧途,为了能给其一个改过自新和从宽处理的机会,民警并未第一时间实施抓捕,而是与阿丽的丈夫毛某取得联系,希望毛某能劝阿丽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在民警和其丈夫耐心地劝说下,阿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停止了帮蔡某转账,并将自己的银行卡与网络支付平台解绑。

目前,阿丽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转账汇款是禁忌,财产损失尚可追,违法犯罪悔不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