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盗贼!女辅警将其“骗”回了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1-05-0809:49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5月2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

接到电瓶车被盗报警后,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视频侦查中心辅警马静在采集完社会监控后发现,嫌疑人当天凌晨盗窃电瓶车得手后,将电瓶车停在遂松路与成大街路口附近。下午3点,马静到现场找到了被盗电瓶车。

跟受害人确认该车为丢失的电瓶车后,马静准备骑车回水阁派出所。这时,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出现在她眼前。

“恰巧此时,嫌疑人从网吧走出。为防止其逃脱,我以疫情期间加强人员流动为理由,查询他的身份信息。周某不知道盗窃事实败露,随口编造姓名,并表示自己未带身份证。于是我要求其随我回派出所填写个人信息身份。”马静说道。

一路上,马静骑着车跟在嫌疑人身边,并从容地和嫌疑人交谈,询问嫌疑人工作、家庭等信息,好让他放松警惕,另一边用手机悄悄和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

马静将嫌疑人刚带到水阁派出所,周某就被等候的民警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2020年年底来到丽水,今年4月份起,共盗窃作案5起,盗窃6辆电瓶车,已追回2辆。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