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给女所长的一个“熊抱”

发布时间:2021-05-0909:5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在百山祖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78岁的老人双手紧紧抱住了派出所所长,迟迟不肯松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张照片拍摄于4月15日。4月份庆元县公安局百山祖派出所民警在一次入村走访中,发现辖区黄水岙村有一对老夫妻在争吵。从邻居口中了解到,老两口不知因何事已经吵了一晚上了。经过了解,原来是老爷爷在前几天出门时,不慎将身份证和存折丢失了,老奶奶因为害怕存折中的钱被人取走所以心急如焚。

得知情况后,考虑到老两口出门不便,民警说道:“爷爷、奶奶你们放心,补办证件这个事就交给我们了!”当天下午,民警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带着相机、电脑、指纹仪等设备前往老人家中,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补办身份材料。

在采集完身份信息后,得知老人还需前往百山祖村信用社办理存折补办手续。山区路途遥远,且老人几个孩子都在外地,民警便主动驱车带老人前往信用社办理。

由于老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民警随即联系老人的儿子赶回百山祖。到信用社后,工作人员告知老人的存折因为没设密码,必须要去庆元县城补办。民警又陪着老人一同前往庆元办理存折丢失补办手续。

办理好存折后,民警又将老人送回家中,到家后老人忽然抱住民警,一个劲儿感谢,还撒娇地说道:“你比我的子女还贴心!”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民警办的每一件“小事”在群众心中就是一件“大事”,百山祖派出所所长刘琼说:“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百山祖派出所以‘1138红绿融合’警务模式为核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效果导向,持之以恒地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践在为人民服务之中,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送上属于公安机关的别样‘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