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300多人被罚!@所有人 丽水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发布时间:2021-07-1216:2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所有人

丽水交警全城大整治

严查这些行为

一晚上就有300多人被罚

丽水城市交通秩序越来越好,文明出行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行车过程中变着法子钻空子。连日来,莲都交警大队在市区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丽水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

直击现场

300多人被罚


7月7日晚7点30分,记者跟随执勤交警分别来到市区丽阳街与花园路路口、丽阳街与宇雷路路口以及宇雷路与庆春街路口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区丽阳街与花园路路口,记者看到,有的人为了逃避处罚,临近交警执勤路口时,让后座人员下车,在通过路口后又继续违法载人。当晚7点38分,在丽阳街与宇雷路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驶来,车上一女子带了两名儿童。执勤交警将车辆拦停后,对该女士进行批评教育,对其进行罚款20元的处罚。当晚7点47分,在市区花园路与丽阳街路口,一名中年男子骑电动车载了一名成年女子和一名儿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纠正,并按照相关法对骑车男子处以20元的罚款。除了电动车违法载人,一些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警也进行了处罚。

当晚8点10分,在市区庆春街与宇雷路路口,一名男子未佩戴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过来。看到执勤交警后,该男子急急忙忙从座位上拿出头盔戴上。车主说,知道骑车要戴安全头盔,但是天气太热了,戴上头盔全部是汗,所以就把头盔摘掉了。

“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会导致电动车制动效果差,车辆极易失去平衡而发生侧翻。”莲都交警大队岩泉中队副指导员陈军介绍,根据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电动车仅能搭着一人(包括司机和乘客2人),也就是说,电动车上两个大人一个小孩,或者一个大人两个小孩都属于违法载人。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全城整治行动中,莲都交警共查获电动车违法载人95起,驾驶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254起。

交警部门表示,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莲都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化严管。温馨提醒:暑假已经到来,不少家长会骑电动车带孩子外出,希望家长能从孩子安全考虑,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