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瞎了!货车司机加装LED射灯,交警:罚!

发布时间:2021-07-1908:48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查!

丽水交警连夜行动

严查这种行为

市民如遇到,请举报


近日,不少市民表示,每到夜晚,330国道上都有许多货车加装了LED射灯,非常刺眼。对此,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莲都交警大队。7月15日晚,莲都交警大队在丽阳街延伸段香蜜园小区门口附近开展整治行动。


连夜出击

查处12起

当晚7点44分,一辆皖C牌照的大货车经过卡点,该货车车牌底下违规加装了4盏射灯。执勤交警立即拦截大货车,对违规加装的LED射灯进行强制拆除、收缴,并对司机进行罚款处罚。当晚8点02分,一辆豫N牌照的大货车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同样,该货车前车牌底下也违规加装了4盏明晃晃的LED射灯,发出非常刺眼的光芒。司机辩称装LED大灯只是因为货车本身的灯亮度不够,晚间开车的时候看不见路。之后交警耐心地跟他解释:“汽车都是按照常规来设计的,在路上行驶光是足够的,反而你这样私自加装LED灯会对来往的车辆造成影响。”随后,执勤交警当场责令对违规安装的车灯进行拆除,并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处罚。据了解,当晚的行动共查处违规安装LED射灯违法行为12起。


私装LED射灯

有巨大安全隐患

“加装这样的射灯会对对向行驶的车辆造成影响,非常危险。”莲都交警大队黄村中队副指导员符泳靖介绍,夜间会车时,私自加装的LED射灯发出刺眼的强光,使对向车辆司机短暂失明或者睁不开眼,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下一步,莲都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严查这一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此外,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此类违法加装LED射灯的大货车,可以反映给交警部门,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