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8-04 15:12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7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迈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市委举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吹响了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奋进号角,标志着丽水迈向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新征程。胡海峰书记代表全会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旨鲜明、内涵丰富,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擘画了蓝图,并提纲挈领地部署了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会议审议通过的《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建设的决定》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丽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扛起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全会提出努力把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是市委站在中央、省委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度,因地制宜、审时度势提出的具有丽水区域特色的共同富裕建设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三能”主题教育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出政治定力、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充分结合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谋深抓实公安机关推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会议指出,要护航中心、同向聚力,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做好服务保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稳控措施,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平安图景。要全面实施“护绿、优商、铸魂”三大工程,进一步细化落实服务保障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差距”系列举措,持续深化拔钉清障,完善涉企警务机制改革,全力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一窗通办”改革、车辆检测一件事,继续在户籍、治安、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高质量公安服务供给。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保持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建立健全保护生态执法协作机制,全力护航丽水百山祖国家森林公园建设,严守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努力争当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护航员。要把市委全会的重要精神全面融入贯彻到当前的公安工作当中,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全力锻造与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相适应的公安硬核实力。要坚持改革创新破题,对标公安部确定的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重点任务,深化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突出服务实战导向,提升合成作战水平,完善实战运转模式,着力打造形成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要聚力变革、大胆探索,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深入推进公安数字化改革,加紧谋划建设特色多跨场景应用,努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忠诚教育,弘扬英模精神,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坚持“红绿融合”不断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红色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