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三能”大实践 | 烈日下,他们背起老人......

发布时间:2021-09-1015:4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9月7日中午,莲都区公安分局大港头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辖区周边一水电站附近有一名年近九旬的老人疑似迷路。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蓝炳宏、辅警江俊峰迅速赶往现场。

由于山里地势复杂、小路众多,约一小时后,出警民警、辅警终于在电站附近的大山中找到这名老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长时间走山路,导致行走有些不便利。考虑到老人安全,民警蓝炳宏主动背起老人下山,后驾驶警车将老人安全带回所里。

在派出所,蓝炳宏等人一边安慰起老人,一边倒上热水以及拿食物给老人。通过简短交谈,蓝炳宏得知老人是青田县章村乡人,日常一直生活在村里,当天是准备到大港头这边看女儿的,没想下了车后,就没了方向,走着走着就进了大山。

随后,蓝炳宏通过查询和联系,老人的女儿赶到了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临走前,心有余悸的老人女儿连续向民警致谢,并表示日后会好好照看父亲,不会再让同样的事情发生。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第二天,9月8日晚10时30分,莲都区公安分局紫金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师傅报警,称市区开发路飞达大酒店附近有一名老大爷找不到家人。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陈勤宝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并第一时间找到了需要帮助的老大爷。据老人讲,他姓王,老家在景宁乡下,当天专门来丽水城区儿女这里探亲,因为不熟悉地理环境以及记不得小辈们电话,以至于到了丽水市区后不知如何是好,幸亏遇见好心的路人王师傅帮助报了警。

掌握相关情况后,民警陈勤宝立即通过老人所提供的儿女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王大爷的儿子小王。片刻时间后,小王赶到了现场,在向民警道谢后将父亲接回了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