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丽水这所学校来了一群帅气警察......

发布时间:2021-09-0208:5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丽水公安教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正确使用防护装备,让我今后用起来更规范、更安全,令我受益匪浅。”

8月31日,在参加送“平安”进校园培训活动后,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中心小学保安员林上湖感慨地说。

当天,来自莲都区6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20余名学校保卫干部、骨干保安员来到丽水市莲都区梅山中学接受集中培训,内容涉及校园安保职责、防护装备使用、应急处置技能等,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在校师生的安全。

据了解,为强化“护校安园”工作,丽水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面向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组织开展“平安进校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安保人员培训、防范技能培训、反诈宣讲培训,以及反欺凌、反暴力、反邪教、禁毒等法治宣传教育,防溺、防灾及交通安全等专题教育。

除市公安局选派的教官团队,各地也将组织力量深入开展培训,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活动。

“专职保安员作为校园的重要安保力量,能否正确履行职责、熟练使用防护装备、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关乎校园师生的安全,针对这一情况,丽水市公安局派出专业教官团队为学校安保人员提供互动式、体验式培训。其中,负责担任主训教官的沈晨,曾受邀参加共青团中央‘跟着主播看中国’活动,他作为此次校园安全防范课程的主讲。”丽水市公安局警卫局副局长叶斌介绍。

同时,丽水市公安局还选派反诈宣传专家、“老倪说防范”主讲倪伟勇,为学校的反诈宣讲员授课。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校园中建立反诈宣讲员制度,进一步强化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防范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