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丽水市区大洋路上演“猫抓老鼠”!

发布时间:2021-09-0208:5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感谢万象派出所民警,不仅上门提醒我们防盗不说,晚上还通宵巡逻,帮我们抓住了几个小偷,据说下个目标就是我店里,真是万幸,感谢!”

8月30日下午

在丽水市区大洋路上经营数码店的沈先生

不仅从上门提醒防盗的

莲都区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民警口中

知晓自己店差点遭到窃贼“黑手”

同时还得知每个深夜

辖区都会上演“猫抓老鼠”

心有余悸的沈先生感叹自己的万幸

连声向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并加强了店里的安全防范力度

原来,地处老城区的万象街道辖区一直都是繁华商业中心,入夏以来,辖区一些商铺多次发生非营业期间夜盗案件。

针对这一治安现状,万象派出所迅速调整警务模式,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了“夜巡队”,并以车巡、步巡结合,警服、便衣配合,视频巡查补充为一体的工作模式,于每日深夜零时至凌晨五点三十分开展巡逻、囤警街面,提高夜间街面见警率,守护辖区平安。

8月4日凌晨1点50分,巡逻队员在辖区继光街桂山弄口附近发现两名行迹可疑的男子。经盘问,两人系从金华窜至丽水,准备踩点伺机向外地同伙汇报情况,还未作案即被巡逻队员发现并及时处置,阻止了该系列盗窃案件的发生。而仅过了一周时间,夜巡队员再次在辖区街面抓获两名预备盗窃的嫌疑男子。

无独有偶,8月28日凌晨2时30分,万象派出所巡逻队长尚伟东带队在夜巡过程中,在中山街与继光街路口抓获三名嫌疑人员。

通过现场盘查,巡逻人员发现三人均居住在温州瑞安,此次来丽水是计划前往大洋路一带的数码手机店实施盗窃,没想到还未下手就被巡逻人员当场抓获。

“巡逻打击为主,防范自然一定要跟上!”万象派出所所长周旺平说,窃贼既然选择非营业期间偷窃商铺,说明一些商家在防范上留有漏洞。因此所里安排一批警力夜间巡逻保平安,通过“猫抓老鼠”的方式来打击窃贼嚣张气焰,另外安排社区民警、辅警为主的警力及时将案情以及巡逻的反馈告知临街的商家,并指导他们做好防范。只有打和防双管齐下,才能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社会治安才能更加稳定。

据了解,自夜巡工作开展以来,万象派出所深夜共盘查可疑人员80余人,夜巡人员配合值班民警处置打架以及纠纷警情11起,救助9起,万象辖区沿街商户连续35天夜盗侵财类案件零发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