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的“反诈月饼”,你吃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1-09-2209:59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中秋佳节到来,与之匹配的就是香甜可口的月饼

或许你吃过各种馅料的苏式月饼

也尝过味道丰富的广式月饼

但有一款月饼你可能没尝过,甚至连见都没见过

就是蜀黍为你推荐的“反诈月饼”

9月18日,丽水市区的第一批幸运食客从我们的蜀黍手中领到并品尝了不一样“味道”的“反诈月饼”。

熟“仁”借钱,要先电联

吃了五仁月饼,一定要提高警惕

所有刷单,“豆”是诈骗

品尝了豆沙月饼

记得千万不要去“尝”刷单赚钱的

骗子“馅饼”

低息网贷,“果”断拒绝

这是百果月饼

千万小心,带你投“芝”

芝麻味月饼送给您

当天上午,由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与丽水学院共同举办的“三能警队进校园,反诈月饼送学子”专场活动在丽水学院校园举行。“平安莲都”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直播,通过线上、线上活动,为广大学子以及市民带去反诈知识的同时,还将精心制作且独一无二的“反诈月饼”送到了高校师生的手中。

据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莲都区公安分局民警李晨、丁羽琦介绍,考虑到中秋假期许多高校学子不能回家过节,而高校学子也是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贷诈骗等骗局易发受害群体,于是“警校”合作,组织了这场颇有意义的中秋反诈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从学院教6栋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播,民警丁羽琦和李晨从当下学子最容易上当受骗的几种骗局与现场学子展开互动,不仅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反诈知识的宣传,同时还将“反诈月饼”进行了介绍以及派送。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被丽水学院广大学子尊称为曹教授的白云派出所三岩寺警务室警务长曹起和,也带着他的反诈宣传团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在校园中心位置搭起了“反诈主会场”,配合本次活动开展反诈宣传和反诈月饼派送。

人气颇高、讲课幽默风趣且工作干劲十足的曹教授一出现,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现场的同学们都说是曹教授的“学生”,都听过他的反诈课。

丁羽琦和李晨一路沿途向师生以及通过直播为市民介绍当前发生在我们身边包括校园常见的几种典型诈骗案件,同时以“反诈月饼”不同的“味道”介绍各类诈骗手段的伎俩和防范方式。

来自丽水学院商学院的张同学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能学反诈知识,吃“反诈月饼”,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之前他也接到过冒充快递客服的诈骗电话,因为学校经常会和辖区派出所开展反诈讲座,面对骗局他都做到置之不理,更不会相信,所以对于骗局,他基本能辨清真伪。

同样,在生态学院教学大楼前,丁羽琦和李晨还遇到了刚刚下课的李同学、刘同学。当两位主播问他们高校园区最常见的诈骗手段时,两名同学异口同声说是刷单诈骗和冒充同学或者熟人诈骗。而问及最好的防范手段是什么,这两位同学均知晓“一切刷单都是诈骗”“凡是熟人借钱,电话核实再信”。

面对两位同学的精准回答,主播们立即送上了“反诈月饼”。

“太惊喜了,这是我收到中秋最棒的月饼了。”李同学、刘同学收到月饼后说,民警们太用心了,很有创意。他们表示也会当起反诈宣传员,希望大家都能提高反诈意识。

据了解,半天活动下来,民警精心准备的200只独立包装的“反诈月饼”被派送到了学生手中,同时为该校众多学子献上一场独特的反诈宣传课。线上直播间也非常给力,2000多位市民参与了学习互动,并对这场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每个包装上都贴有专属的反诈骗语录

打开包装后

每块月饼都印有“反诈月饼”的宣传字样

我们希望这份“反诈月饼”能让大家

香甜吃在嘴里,安全记在心中

全民反诈,全民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