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三能”大讨论,青年民警们这样说!

2021-09-26 16:56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弘扬好“三能”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民警筑牢忠诚警魂,书写时代担当,9月23日下午,丽水市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丽警青年“三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暨第二期丽警青年“思享”活动。

弘扬英模精神,争当“三能”铁军。丽警青年们首先参观了丽水警察博物馆。无数珍贵的实物、文献资料展现在眼前,公安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形象撼人心灵,丽警青年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丽水公安发展的历史、先辈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艰苦奋斗、拼搏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

随后,“三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在市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市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精神以及致全省公安青年民警、辅警、职工的倡议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参会人员分为AB两组进行现场PK,现场掌声不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轮的对决,最终A组以1分的优势胜出。丽警青年们也在竞赛活动中进一步增加了党史知识储备和学习热情。

活动氛围逐步推向高潮。全体青年民警代表围绕“什么是能”“我能不能”“怎样才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个人经历开展集中讨论,纷纷表态要争当践行“三能”精神的排头兵,展现公安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徐菀聆 丽水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三能”精神,是我们青年民警精神赋能、坚定信念、检视自我,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安青年民警,我们更要主动扛过大旗,拉高标杆、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切实把“三能”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前行的丰润精神滋养和强大智慧力量,提升本领,服务实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安队伍的责任担当,为维护好“重要窗口”“示范区”美誉度贡献青年磅礴力量。

严殷婧 丽水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三能”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历久弥新的旺盛生命力。我认为要践行“三能”精神,首先信念坚定,练就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其次要敢为人先,彰显担当尽责的敬业态度;同时要甘于奉献,培养爱国主义的博大情怀。作为强国一代,我们要以“三能”精神为引领,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练就“看得出来”的“能见”,“冲得出来”的“能力”,“豁得出来”的“能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赵超 丽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民警:什么是能?我认为“能”的首要出发点是拥有一颗能坚定理想信念的实心,恪守对党忠诚。其次,“能”的着力点则是能赢下冲锋在前的实战,要锻炼必胜的本领,力争赢下每场实战。最后,“能”的落脚点应当是能取得党委放心和群众满意的实效。“怎样才能”?我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执法公正,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新时代青年民警要努力做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善学善思、善作善成。“我能不能”,我认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忠于人民信念,精于业务,严于律己,勇于创新,那么我们青年民警“一切皆有可能!”

曾艺伟 丽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民警:“三能”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公安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争当丽水公安“三能”精神的第一传承者、实践者,认真学习掌握核心要义,结合业务深入思考,奋力践行争创一流标兵,反复领悟融入血脉灵魂,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公安发展新格局中,形成护航平安建设的磅礴力量。

项一 丽水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政工综合大队大队长:当前科技创新,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对我们情报指挥条线民警的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的工作方式和经验已不再适用,过去游刃有余的工作也会变得力不从心。唯有具备“看得出来”的“能见”,“冲 得出来”的“能力”,“豁得出来”的“能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才能将情报指挥工作做好,才能敢打善拼、无往不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潘李真明 丽水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能,在字典中解释为能力、才干,或者是能量的简称,还表示主观上能够。我认为,“三能”是一个整体,前提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平常时间的积累和锤炼,在关键时刻才能冲得出来,在危急时刻才能豁得出来,敢打必胜。

吴方园 丽水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民警:通过参加丽警青年“思享”活动,与其他优秀的青年干警们一起学习讨论,使我对“三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能”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公安的宝贵财富,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要学懂弄通“三能”精神,弘扬“三能”精神,也敦促我要继续加强业务能力,用“三能”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朱琪 丽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三能”的能,我认为是内心的一杆秤: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刻,自己能否做到不怕困难、敢于牺牲。面对危险的任务,因为这一身警服,从而不顾后果毅然决然冲上前。但对自己来讲最难做到的,是在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平时工作当中,被各种意外干扰完成不了目标。要坚持本心,不断打磨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能本领,才能做到始终如一。

许玥 丽水市公安局拘留所民警:作为一名监管民警,我的“能”就是一方面提升自己,学习好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让自己管理的每一名在拘人员获得教育,另一方面是让自己管理的每一个拘室平安不出事,只有将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结合,才能在繁杂琐碎的平常时刻,把日常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维护拘所平安稳定,才能在需要高等级封闭隔离执勤的关键时刻,首当其冲,担当作为,才能在突发事件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得当处置。

李航 丽水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展现的是形象,是前提和基础,镌刻的是绝对忠诚、突出的是工作标准、诠释的是担当奉献、展现的是队伍形象。“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体现的就是敢于担当,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的延伸和拓展,它既是基于平时看得出来,又是对平时能看得出来的检验。“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则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英勇无畏、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