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三能”大实践 | 在两位警察“爸爸”的陪伴下 4岁的丹丹顺利走进幼儿园大门

发布时间:2021-09-0611:4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终于上学了,真是为她感到高兴!”

9月3日一大早

得知4岁女孩丹丹

开启了幼儿园学习生活的

莲都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中心

副大队长谢剑勇、民警韩建慧激动地说

近两个月的奔波

终于让在成长道路上遇到坎坷的孩子

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原来,丹丹一直与母亲蓝某生活。今年38岁的蓝某虽然户籍在莲都,但这些年她一直在山东生活,包括丹丹也是在山东出生。

今年7月初,蓝某带着女儿丹丹从山东回到丽水。因父母已故等众多原因,在莲都无房无工作甚至生活都有些吃紧的这对母女感到了压力。

7月14日,蓝某因涉嫌袭警,被莲都警方依法传唤。而在蓝某袭警的同时,女儿丹丹也在身边。也就是在这时,作为案件主办人的谢剑勇、韩建慧第一次见到了丹丹。

根据办案流程,嫌疑人蓝某因涉嫌袭警罪最终被莲都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那么问题来了,孩子怎么办?同样为人父母,主办民警心疼起这个才4岁的孩子。

经过深入了解,民警还得知蓝某和丹丹生活中不幸的遭遇。原来,蓝某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很多年前已离婚,蓝某只知道女儿父亲姓李,现在根本不知去向,4岁的丹丹连最基本的户口都没有。

都说法外有情,人性执法。蓝某违法犯罪得到应有的惩罚,但孩子是无辜的。

当得知蓝某还有一个弟弟生活在丽水时,主办民警立即会同万象派出所民警一起上门找到蓝某的弟弟蓝师傅做其思想工作,让其暂时抚养和照顾4岁的丹丹。

当然,民警也了解到蓝师傅自己生活也困难,夫妇二人在水阁务工,平时租住在联城街道,身边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压力也大。

经过一次又一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蓝师傅答应暂时将外甥女寄养在他家,由他照顾。而为了解决丹丹的生活问题,民警还将丹丹的情况向莲都区慈善总会汇报,并在慈善总会的帮助下申请到了2000元慈善救助款,并于7月26日发放给丹丹的临时监护人手中。

暖心故事没有停止,爱还在一直延续。为了丹丹今后生活着想,民警四处奔波,将丹丹的情况向莲都区民政局做了汇报,并得到民政局的全力支持,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踪丹丹生活、学习一直到十八岁,并会每月按政策给予800元生活补助。

而另一方面,考虑到丹丹申领生活补助需要先落实户口问题,且丹丹已到了就读幼儿园的年纪,急需办理户口。为此,民警积极向分局分管领导请示,主动“跑腿”帮助丹丹做亲子鉴定等相关手续,最终孩子完成了申办户籍登记。

而为了让丹丹更好地成长,民警又主动做通蓝某住在市区的姨妈思想工作,由她帮助照顾丹丹。同时,两位民警又主动与区教育局进行对接,由区教育局帮助联系了幼儿园。开学前,民警还与园长取得联系,介绍了丹丹的情况,好心的园长不仅免除了1650元的学杂费,还破例同意丹丹学费按月支付。

9月3日这天,满心欢喜的丹丹第一次走进了幼儿园大门。

有爱心的民警

有爱的区慈爱总会、区民政局

区教育局、以及幼儿园

感谢你们付出的爱与帮助

让丹丹感受着温暖!

为你们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