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丽水公安:向警旗宣誓!

2022-01-10 19:4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今天,1月10日

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旗猎猎,警歌嘹亮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全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今天上午,丽水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出席仪式并带领机关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仪式。

升警旗、奏唱警歌!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在蓝天下迎风飘扬,分外耀眼。

全体民警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对警旗致以崇高敬意。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市局各部门民警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仪式。


警旗猎猎当空展,誓言铮铮穿云霄

谆谆嘱托催奋进,擎旗砺志绘新篇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一年来,丽水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聚焦护航建党百年安保维稳主线,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忠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职责,为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保驾护航,以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成果助力丽水市夺得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群众对公安工作认可度连续四年全省第一,治安领域群众安全感连续四年全省前列。2021年12月15日,在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丽水市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全市公安机关除了在今天联动举行“升警旗、唱警歌、同宣誓”仪式外,还在警察节前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职业荣誉感,举办“我和警旗同框”打卡活动,民警身着警礼服与警旗同框合影,留下珍贵的回忆。举办“我是小警察”主题打卡活动,在丽水市实验幼儿园、丽水市实验学校两地设置拍照打卡展板,结合特警安防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在现场,特警队员为师生们展示了训练基本功、警用装备,孩子们一个个听得入神,纷纷举起小手提问,特警队员们耐心解答。现场还进行了情景模拟,特警队员教授孩子们许多实用的技巧,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今天上午,丽水市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着祝福的鲜花,向在学校周边执勤的警察叔叔送上节日问候。

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民警送上新春祝福。制作推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微信互动小游戏,发动广大网友通过每日反诈答题和好友助力收集“警察节快乐”五字勋章活动,营造节日氛围。举办“践行‘三能’•争当‘最美’”典型宣传线上联展联播活动,开展“丽水公安,这一年”主题宣传活动。此外,还在高铁站、南明湖灯光秀、处州公园、万地广场等地,以宣传展板、LED大屏播放展示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标语、海报、视频等。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还精心制作了庆祝人民警察节主题蛋糕。


今天

让我们庆祝共同的节日

感谢那些时刻以人民群众为念

为党和国家、人民而战的“守护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