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首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今日揭牌!快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01-1210:1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1月11日

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

标志着丽水市首个

以反诈为主题的安防教育馆

正式投入使用

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潘惠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积林,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朱国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宣传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开发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联席办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企业多,外来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全面推动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工作升级,结合本地实际,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让群众参与安全教育综合体验,实现传统安全教育模式向“互联网+科技+实践”的转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安机关带来的“安全大餐”。丽水公安,

安防教育馆通过利用科技化、特色化、多元化宣传手段把防骗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增强市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反诈宣传区,展示有常见的冒充领导、交友投资、网络刷单等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向市民剖析各种诈骗套路和手段。中心下设“防诈综合区”“安防消防综合区”“互动娱乐区”三大区块,内容涉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类型、发案特点、防范措施,通过动态宣传屏、游戏模型、VR等设备,群众可通过互动式体验,迅速了解反诈等安全防范知识、掌握相关防范技能,以提升防范能力。“了解到不少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后好好跟身边的亲人与朋友宣传,里面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有体验式的互动游戏,在娱乐中学习,太棒了!”市民李先生在参观反诈中心安防教育馆时说。据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除了反诈区块宣传还涉及到交通安全、禁毒、校园安全教育科普和反恐宣传教育体验区,让群众更广泛了解反诈、禁毒、反恐、校园安全、消防等安全知识。目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面向辖区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也可以提前预约进行免费参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