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2022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2-05-17 16:32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为做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简称“三电”)保护,今天上午,丽水市公安局警卫处、刑侦支队会同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电力等“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成员单位在市区万地广场,举办“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卫处处长(市委警卫局局长)李新林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保护“三电”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为建立警民共建保护国家“三电”设施安全的长效机制,民警以“三电”违法犯罪案例警示,鼓励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共同维护“三电”设施正常运行。此次宣传月,尤其注重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防骗、抵制赌博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三电”设施和老百姓“钱袋子”保护工作。5月18日,丽水市公安局还将会同“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成员单位深入重要“三电”设施沿线农村、城乡结合部、人口聚集区、施工区域、废品收购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意识,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起到震慑作用,营造警民携手、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