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实施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丽水莲都举行

2022-05-05 10:13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4月28日,“平安亚运@反恐有我”暨《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具有首批省级防恐怖防范行业标杆单位之称的丽水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进行。活动由浙江省反恐办联合浙江省普法办、丽水市反恐办、莲都区反恐办共同举办,内容包括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直播活动三个部分,直播同步在天目新闻、中国警察网、省委政法委平安鼎、浙江公安、丽水公安等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浙江省反恐办主任石小忠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景区设置了8个相应的反恐宣传打卡点。极具反恐元素的打卡手册和相关文创产品,将反恐罚单展示出来,营造了良好的反恐宣传氛围,为游客和网友送上生动的反恐知识课。同时,通过“云直播”方式,足不出户体验游园学习,传递识恐辨恐小窍门,传播反恐有我的全民反恐氛围。

2019年5月1日,反恐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颁布施行。《办法》制定实施三周年来,浙江省反恐工作走向法治化,现通过开展“平安亚运@反恐有我”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结合亚运会主题,传递了反恐人人有责的使命感,不断拓宽反恐宣传阵地,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通关打卡、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积极营造全民反恐防线。

截至目前,在全国首创“海域反恐”主题渔村和“浙江反恐之声”网络电台(每周更新),打造反恐宣传地铁和杭州网红公交车专列,发布全国首支反恐主题MV《长风剑影》,全省人员密集场所迭代升级反恐怖数字宣传角55处,创建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2处、建成反恐主题公园3处,各地、各部门密切协作、及时联动、严格执法,形成反恐、防恐的良好氛围,执法效能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