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6-29 10:52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日前,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维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快侦快破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和暴恐等严重暴力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用硬拳、重拳、快拳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违法犯罪。聚焦高发类型案件,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

要聚焦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迭代升级“矛调精灵”应用系统,推广落地“警源治理警网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将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落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推行“一村一警”“两队一室”等警务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增强基层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要严格社会面治安管控。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围绕重点单位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定点驻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聚焦重点物品防控,严管枪支弹药、易燃易爆、易制毒、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确保公安监管危险物品“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

要做实公共安全管理。加大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滚动排查农村重点路段安全隐患,突出“一老一少”重点群体宣传教育,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履行公安职责,做实防汛防台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行专班运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举措。要坚持督导推进,聚焦热点问题、重点案件,建立晾晒机制,实时跟踪问效。要规范接处警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