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功模:走基层重温入党誓词弘扬英模精神

2022-06-06 10:00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5月27日上午11时,在缙云县公安局会议室,时而响起阵阵掌声,原来是刚刚获表彰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丽水的6位功模代表与8位缙云青年民警座谈交流。

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继仁,缙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捷参加座谈会。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庆元县公安局百山祖派出所所长刘琼,她用三个“真心”(真心对待群众、真心对待工作、真心对待未来),收获群众的感谢,在山区坚守,守护一方平安。松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作为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大队以“小县网警办大案”理念抓队伍建设、屡破大要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施丽伟,一直扎根基层,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食药环知大队教导员刘剑波,做实基础工作、守护百姓健康安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缙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以“一流警队,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叶超群化身数字“尖兵”,助力警务实战。

刘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是过去的成绩,未来的鞭策。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我将继续牢记“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一从警誓言,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持续扎根基层,服务山区群众,践行“三能”要求,用心用情守护长三角生态最高峰,矢志不渝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松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春催千树发,日染九洲新。松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始终以打赢网上斗争为目标,将对党忠诚融入灵魂血脉,把信仰信念化为奋进动力,把“人民”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决,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净化网络环境、大案要案攻坚、专项行动突破工作中发扬松阳网安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安靖!

施丽伟: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警察事业代代相传,从新警变成老警,我在各个岗位上尝遍了酸甜苦辣,变换的是身上警服的颜色,不变的是用一腔热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公安干警,我将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斗争精神,坚定担当责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刘剑波:感谢组织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评选给我,这个荣誉更属于莲都公安整个集体,正是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我才能取得这些成绩。从1993年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年,不管在哪个部门,不管在哪个岗位,我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就是积极主动工作,坚持不懈努力。相比优秀的前辈,我仍需更加进步。无须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好表率,起带头模范作用,围绕新时代公安使命,攻坚克难,尽责履职,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缙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缙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中立根铸魂,不断锤炼“政治三力”,践行“三能”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积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公安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贡献力量。

叶超群: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让我体会到了“人民公安”的无上荣耀,很感谢组织对我的肯定和厚爱。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荣誉仅代表过去,这将是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我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学习英模“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心系百姓、勇于创新、克己奉公”的品格,用更加踏实努力的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厚爱,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民警,为丽水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位功模代表用平实的语言、身边的小事和青年民警座谈交流,让青年民警要以“三能”要求为工作指引,勉励大家争当新时代的优秀人民警察。

会上,青年民警们畅所欲言,各自发表自身感受,缙云县公安局新碧派出所民警李鹏飞说,听了功模的介绍,他们的工作与经验做法很有学习价值与借鉴意义,以后我要以功模为学习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当天,丽水市公安局还组织6位功模代表前往位于缙云县新建镇河阳村的丽水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

“荣誉代表过去的成绩,获得这份荣誉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要珍惜这份荣誉,今后更要把日常工作做好,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缙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吕小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