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莲都交警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6-0815:4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为确保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从6月6日开始,莲都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毒驾、非法改装车辆飙车及交通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确保让高考学子在“静音”中考试。

当晚7点30分,莲都交警各中队在城区紫金路、解放街、大洋路等路段设卡重点查处违反禁鸣规定、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货运车辆闯禁区等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你好,这几天高考请不要鸣喇叭,开慢一点。”“酒驾检查,请配合吹气。”在市区紫金路与卢镗街附近路段,莲都交警大队紫金中队的执勤交警们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并送上为高考静音的温馨提醒。

莲都交警大队紫金中队中队长陈龙军介绍,高考期间,莲都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道路管理,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快速处置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加强交通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救助报警求助的考生及家长,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高考期间,莲都交警还专门针对考点周围,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同时,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科学设置即停即走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并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掌握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

莲都交警还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控,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并对考场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状况进行研判,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高考期间,希望广大市民驾车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陈龙军表示,交警部门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也祝愿每一位高考考生都能考取好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