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4 10:44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双建争先”工程,7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各党支部、妇委会、团委到缙云县东渡镇兰口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委会议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为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围绕“过去的五年我们怎么看、未来的五年浙江怎么干、面对‘两个先行’‘三农’怎么办”等三方面问题,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在随后的村民代表座谈会上,大家就村集体经济、村民增收、交通出行、治安环境整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该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树立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在村文化礼堂,市公安局妇委会深入宣讲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巾帼女警心向党 普法助力护平安”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普法讲座,现场播放禁毒、反诈、反恐宣传小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将法律安全知识送到家,以普法助力护平安,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期间,市公安局组织走访了93岁高龄的老党员郑庆生等15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