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算高温?没想到这里更“热”!

发布时间:2022-07-1410:47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段时间气温节节攀升

着实让人体会到盛夏的酷暑炎热

坚守一线的警察蜀黍

他们的工作热情

也犹如这高温天气般丝毫不减

他们用心履行职责,用情服务群众

在炎炎夏日里

蜀黍暖心为民的故事频频上演


7月5日上午,莲都区公安分局雅溪派出所所长黄杰在下村走访过程中,得知多年前因车祸导致身体残疾的洪渡村村民李师傅的社会保障卡遗失,导致其生活不便。

在了解情况后,黄杰立即帮助李师傅一家协调联系,对接有关部门,并积极协助办理相关手续。面对热心的民警,李师傅一家对黄杰十分感激,一定要让其常来家里坐坐。


在老竹派出所辖区务工的云南籍民工刘师傅,近日特地致电12345热线,对老竹派出所所长陈捷和所里民警帮助其拿到工资并化解矛盾纠纷表示感谢。


原来,刘师傅前段时间向老竹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某工地做工,包工头拖欠其3万多元工资没有支付,且经多次催讨一直没有结果,现已和包工头产生较大矛盾纠纷。

接警后,所长陈捷一方面安抚刘师傅情绪,另一方面详细了解情况,考虑到工资发放涉及到工程进度以及其他管理制度问题,陈捷和所里民警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共同协商,合法、合情、合理地将这一纠纷完美解决。最终,在派出所的努力下,刘师傅顺利拿到了工资。

事后,刘师傅对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的负责态度给予赞扬,并向老竹派出所表示感谢。


7月7日上午10时许,刚处置完一起警情的莲都区公安分局巡防处突中心巡特警大队队员冯锐、蓝浩瑜驾驶警车继续巡逻,并在途经市区城北大厦附近时,发现前方路旁有一中年男子躺在人行道上。

“不好,有情况!”见此情景,冯锐、蓝浩瑜迅速停下警车,并跑到倒地男子身旁。此时,男子面露痛苦,已经无法说话。

因已经有群众拨打120,两名巡特警大队队员一边帮助男子遮挡阳光,让男子尽量保持通风状态,另一边再次电话联系指挥中心。很快,120急救车以及男子家人赶到现场。通过医生现场查看,男子开始恢复意识,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高温持续,民警的热情在继续,暖心故事也在延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