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很假!非常假!但还有人信!

发布时间:2022-07-1410:47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莲都、缙云、景宁、遂昌、丽水经开区

警方提醒

这些都是假的,别再上当了!


莲都区跟着“微信好友”投资理财

一女子损失93万元

6月,岩泉街道A女士的微信收到一个陌生人的好友申请,对方自称名为“李迪”。随后,“李迪”称最近接触一个“理财项目” 非常好,可以赚点零花钱,A女士表示愿意尝试。

“李迪” 将A女士拉入一个群聊,通过群聊发送了二维码,让A女士扫码进行注册,注册好后“李迪”开始指导A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进行 “充值”。A女士很快赚到了2笔佣金,之后的每一天A女士多多少少都会进行充值。6月25日,A女士想要进行提现时,发现自己的余额突然无法提现,联系了“平台客服”,“客服”称“活动”并未结束,所以现在暂时还无法提现,A女士便察觉到了不对劲。

6月26日,A女士接到了公安机关打来的提醒电话,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损失金额930000元。

追星听信“律师”诱骗

T先生孙女被骗5万余元

7月3日,T先生的孙女小T在使用T先生的手机时,有一个陌生人添加小T的QQ,对方自称是某位“明星”,让小T扫码添加自己的“律师”。添加完成后,“律师”称小T涉及到一个“违法犯罪活动”,让小T需要配合“工作”。

后在“律师”的诱骗下,小T使用T先生的银行卡余额向指定二维码扫码进行支付,共损失金额51000元。

“某鱼”买东西免费送?

C先生被骗5万元

6月26日,C先生通过 “某鱼”软件注意到有售卖“电竞椅”,C先生便联系了“卖家”,“卖家”称最近店铺正在搞“活动” ,只需要C先生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即可免费获得椅子。C先生便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了指定软件进行注册。“卖家”将C先生拉入“群聊”,专门的“导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就这样,C先生根据“导师”的指导进行了多次充值,期间返还了“佣金”。

一次充值完成后,“导师”称现在需要C先生继续完成3笔的 “订单”才能一起提现“佣金”及本金,C先生便继续充值了3笔,共18000元。再次充值后,C先生按照要求完成了“任务”,“导师”却称还需要C先生继续充值才能进行提现。C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损失金额50000元。

缙云大学生做暑期兼职

损失8万余元

6月,缙云的小李放假回家,就在网络上搜索翻译相关的暑期兼职工作。一个来自金华的电话联系小李,称小李已被录用,加入翻译接单的QQ群就可以开始工作。进入群名为“兼职猫兼职接单”的QQ群后,“人工在线客服”发送了一个名为“优某客”APP的二维码让小李注册会员,填写应聘资料后,又有“接待员婷婷”联系小李,说在平台上进行刷单,100元的单子,可以收到25元的佣金。

初尝甜头后,小李又被诱惑着去接更高额度的单子。但之后每次转去对应的刷单金额后,客服就说需要继续刷单才能提现本金和佣金。就这样,在收到一次25元的小额返利后,小李又分9次进行刷单,总计转账87656元。

除了第一次的25元返利,别说佣金,本金都没退回。当客服再次让小李充值38888元时,小李停止了转账,后来客服却再也联系不上。小李随即意识到自己被骗,损失金额87656元。

景宁“网友”教你APP投资

男子共计被骗16万元

近日,居民张某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网友。聊了两个月后,对方向张某推荐了“某跨国电商”项目,并发来公司的资质证明文件,张某信以为真,便开始投资。前期小额试水,获利和提现都很快,张某便继续加大投资。

十多天后,张某发现APP已无法打开,遂报警,共计损失16万元。

遂昌咨询如何提前还款

市民被骗4万余元

6月29日,市民 X 在遂昌做生意时,因提前还款需要,自己在网上找到“某金融”客服电话 075523007730,通过拨打该电话咨询如何还款,并按“客服” 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

后发现被骗,遂报警,损失金额43242元。

丽水经开区在某手上向陌生人购买账号

女子共计被骗1万元

6月27日18时,一女子报警称有人在“某手”APP上联系她,称用10000元购买其某手APP账号。后女子加对方的QQ号,并下载了对方提供交易账号的“某山购”平台。女子在对方提供的平台上交易,因无法提现对方在平台上的钱,遂按照平台的提示,向某山购平台提供的账号转账10000元。

后发现被骗遂报警,女子共计被骗1万元。

警方再次提醒:诈骗分子手段多

投资暴富是陷阱

暑假兼职要当心

线上交易别轻信

咨询还款需谨慎

任凭骗术千万变

不汇款应万变!

请擦亮双眼,提防套路

千万别上骗子的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