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丽水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2022-07-18 14:5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全“融”新时代来临

丽水公安正式开启

融媒发展新征程


7月15日上午,丽水市公安局举行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

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在仪式上致辞,并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俞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蓝海在融媒体演播室大屏幕上按下启用键,共同见证丽水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继仁主持仪式。

毛建国强调,市局融媒体中心启用后,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持续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切、公安工作重点,深度挖掘亮点、抢抓热点、集聚焦点,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要重塑警媒融合发展格局,盘活“报、网、端、微、屏、声”各种资源,壮大公安宣传声势,做活宣传方式,创新策划选题,创新表达方式,推广短频快、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使公安宣传更可亲、可读、可信。

要主动融入公安工作大局,把镜头、笔尖、话筒对准中心工作,面向基层民警,拓展新闻渠道,壮大宣传队伍,培养“有情怀、有担当、有专长”的公安宣传骨干,努力讲好“丽水警察叔叔”的故事、发好丽水公安护航“两个先行”的声音。

仪式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丽水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授“融媒共享联盟平安共富中心站”牌匾。

来自省公安厅、法治日报、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法制报、丽水日报、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及媒体的领导、嘉宾、记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用仪式。

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举行了警媒座谈会,省公安厅宣传处及新闻媒体单位领导、嘉宾、记者就加强融媒体中心工作、提升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水平交流意见,畅所欲言。

丽水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简介

丽水市公安局立足“组织架构融合、职能平台融合、人力资源融合、运行机制融合”总体思路,实行“策、采、编、制、发”集中办公、一体化运行,打造新闻发布、融媒体采编、舆情会商引导、视频新闻演播、新闻媒体接待等多功能合一的公安融媒体中心。目前,中心软硬件和工作运行已步入轨道,初步构建起“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融媒体模式,形成了“一个机构承担、一个口子对外、一个喉咙发声”的工作格局。中心包括融媒体新闻采编制作区、演播室、策划研讨(舆情会商引导)区、新闻媒体接待等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