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过后,老人身边多了几十个儿子

发布时间:2022-07-2011:0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进山26个小时后

施奶奶被民警成功找到

奶奶激动地说:

“你们像我的儿子一样好

真对不住你们”

救援人员看着自责的老人家说:

“没事没事

您看,这才过了一晚上

就多了这么多儿子,多好!”

得知母亲被找到,麻先生深深作揖给大伙儿鞠躬。

在五云派出所门口,施奶奶手捧着大家给她递来的西瓜,一直没有吃,她想把瓜留给彻夜找她的救援人员。

7月17日傍晚,缙云县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在早上离家出门一直未归。五云派出所立即询问老人的衣着和外貌特征,快速抽调警力展开寻找。

走失的施奶奶已79岁高龄,报警时距离她出门已过了10多个小时。为避免老人发生危险,五云派出所紧急联系民安新碧救援队、力邦救援队、红十字救援队等救援组织,启动警援救援机制全城找人。

五云派出所发现走失老人最后出现在监控里,是在烈士陵园山边的小路旁。按照经验判断,老人很有可能到山上去了。全体救援人员当即上山寻找。

夜幕很快降临,山里漆黑一片,搜救区域山高林密,地形复杂,能见度极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但救援人员克服重重阻碍,连夜展开地毯式搜索。

炎热的夏日,让他们身上出了一身又一身汗,衣服湿透都能拧得出水,但所有人一想到老人孤身一人在外,就加紧了寻找的脚步。但搜救一直进行到凌晨2点都没有看见老人的身影。

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全体人员在短暂休整后,再度集合上山。

“找到啦,找到啦!”随着一声惊呼,虚弱的施奶奶终于被找到。

大家不知道老人走了多久,原本穿在脚上的两只鞋子都已走丢,身上的汗让衣服黏在本就瘦弱的身体上。大家心疼不已,立即把老人带回所里安顿。

三支救援队和整个派出所,几十名搜救人员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了了一桩心事,回家那两个小时都闭不上眼睛,根本睡不着……”搜救人员一边感慨,一边牵着施奶奶的手,告诉她以后一定不要独自出门了。

在派出所门口,大家把奶奶围在中间合影留念,所有人脸上全是欣慰的笑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