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考力 护航新征程 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交流会

2022-07-22 09:25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7月20日上午,丽水市公安局召开“提升思考力,护航新征程”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回顾上半年工作,交流分析面临形势,奋力推进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注重锻炼思维方式,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学会运用“七种思考”,持续锤炼“六大能力”,在加快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中进一步回答时代之问、找准变革之道、谋划发展之策,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成效、高质量的“公安大脑”建设成果和“三能”公安铁军标兵新形象,奋力交出服务保障“两个先行”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要客观总结,辩证分析,切实把握下半年工作主动权。更加注重加强政治性、辩证性思考,提高政治三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找准公安工作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辩证看待前阶段安保维稳、打击整治、警务改革、队伍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现阶段的形势问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争赶方向、工作目标,推进“改革争先年”活动,坚定护航“两个先行”,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拔高站位,聚焦主业,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更加注重政治性、底线性思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聚力政治安全、维护稳定、公共安全、打击主业、夯实基础、规范执法六方面重点工作,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依托除险保安晾晒机制,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用工作的主动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将“两个维护”铸入警魂、落到行动,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助力夺取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追求卓越,加速推进“公安大脑”“一号工程”见成效。更加注重系统性、逻辑性思考,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保持“优秀是卓越最大的敌人”的思想清醒,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全面贯穿“公安大脑”建设,切实找准业务的逻辑起点,加大力度攻坚整体试点任务、警务作战平台、丽水公安驾驶舱、重大场景应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三中心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三轮驱动”向“三个理性”跃升,进一步构建起基于新技术的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

会议要求,要勤于思考,实然落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践行“三能”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更加注重应然性思考,突出实然性落实,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保持奋进者姿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不断提高职业能力。狠抓机制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激励保障,做到跳高摘果、创新落实,着力锻造新时代“三能”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铁路公安和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并围绕“提升思考力,护航新征程”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