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公安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02-15 16:07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2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公安建设推进会召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公安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主动对标“三个出来”,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勤廉并重、查处并举、纠防并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推进清廉公安建设,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三能”铁军“挺进师”,争当清廉单元建设的新标杆,为积极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强势推进“三个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源头管控,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前移监督关口、拧紧思想发条,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治理、靶向施治,着力解决一批问题、消除一批隐患,推动清廉公安建设提质增效。要聚焦执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清廉公安,围绕省委、市委、省厅关于清廉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清廉建设颗粒度,建立滚动迭代、梯次推进工作模式,坚持典型引路,引导基层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实现由点及面、全面共进、全域清廉,形成更多具有丽水公安辨识度的标志性品牌。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将监管重心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打通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对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清廉公安建设24项任务清单,加强过程管理、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慢作为的“蜗牛式”干部、乱作为的“任性式”干部,一律进行履责约谈、严肃问责;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清白人”。要将党风廉政、清廉公安建设与各项公安主责主业贯穿起来、统筹起来,把党风廉政和清廉公安建设融入全过程,创新实践战时队伍“八个一线”工作法,严格执行《丽水市公安局战时“十项铁律”》,持续深入“查庸”“治庸”“禁庸”,挖掘、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激发调动全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