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已有23万人次成功!最多可减6分

2023-03-30 14:50 | 来源:丽水公安


最多可以减6分!

截止目前丽水共有23万人次

通过“学法减分”政策

获得过驾驶证分数

你有申请到吗?

丽水市自2021年2月22日开始,在“交管12123”APP开通“学法减分”政策。报名参加交通法律法规线上自学,达到一定学时后,即可参加在线考试,考试通过后可减免驾驶证记分。

据统计

截至目前

已有59.6万人次

在“交管12123”APP提交申请

23万人次通过“学法减分”

减免驾驶证记分

2021年申请人次:29万人次,减分人次:11万人次;

2022年申请人次:26万人次,减分人次:10万人次;

2023年申请人次:4.49万人次,减分人次:1.7万人次。

驾驶人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参加学法减分

01学法减分的规则是什么?参加网上学习(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且7日内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

02参加学法减分有次数限制吗?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达到6分后,将不能继续参加学法减分。

03哪些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参加学法减分?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并且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且未记满12分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参加“学法减分”,通过考试就可以为自己的驾驶证减1分。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学法减分

机动车驾驶人申请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受理。但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一)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

(二)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三)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四)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五)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六)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七)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目前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减分该怎么操作?

网上学习考试

第一步:

下载并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选项后,下拉菜单,找到“学法减分”。

第二步:

完善个人信息,并进行实人认证。

特别提醒

进行实人认证后,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请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明人像面的照片,再进行提交。如果审核不通过,最后的考试成绩是无效的哦!

第三步:

理论学习。

学习界面分为两类,一类是视频学习,一类是文档学习。通过视频课件连续学习满5分钟的、连续学习不满5分钟但视频课件播放结束的、总学习时长已满30分钟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通过文档学习的,每个文档结束学习时计入累计学习时间。3日内累计学习满30分钟视为完成学习一次。

特别提醒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系统会随机提示并抓拍一次驾驶人用户学习现场照片并进行人脸比对。比对不通过的,提示驾驶人用户对正摄像头并再次进行人脸比对,连续三次人脸比对未通过的,终止本次学习并告知其本次学习无效;比对通过的,本次学习有效,可继续学习至满30分钟。

第四步:

参加考试。

考试一共有20道考题,每题答题时长最长60秒,60秒内允许用户选择或修改答案并手工进入下一题,已答题目不再允许修改、回看;超过60秒未作答的,系统将自动进入下一道;答错或者未作答累计3题的,系统自动判定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特别提醒

1、考试过程中系统随机提示并抓拍一次考试现场照片并进行人脸比对,连续三次人脸比对未通过的,终止本次考试,告知本次考试无效,人脸考试比对时间不计入答题时间。

2、每完成一次学习后要在7个工作日内参加考试,否则需要重新学习;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在24小时内有两次补考机会,大家千万别错过哦!

第五步:

考试成绩复核。

对于考试成绩合格的,考试结束后,驾驶人用户需要进行实人认证,认证通过的,本次考试成绩有效;认证未通过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

特别提醒:对于因实人认证未通过导致考试成绩无效的,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在24小时内录入复核原因后申请复核。每次考试记录,允许申请复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