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大脑”建设第二期晾晒会召开

2023-04-26 10:1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4月25日,全市“公安大脑”建设第二期晾晒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公安改革工作部署会暨“公安大脑”建设第四次推进会精神,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推动丽水公安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坚持实战检验改革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刚柔相济、快响激活、体系作战”合成作战机制,以打击、治理、处突三条跑道三个“三位一体”警务变革新模式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作战110”等实战平台迭代升级,切实打通中心向业务流转渠道,形成全链条闭环管理警务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要健全情报、指挥、行动的一体化运行流程,做强情报会商研判、风险预测预警、视频指挥处置等功能,实现对各项警务活动的有效支撑保障;要加强日常系统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跟踪检查,配套做好本地“零信任”体系规划建设及等保测评,持续提升信息和网络安全能力;要坚持“边改革、边总结、边完善”,加快推进县级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加快探索形成丽水公安经验。

会上,共有17个项目进行演示晾晒。根据现场评委评分选出“执法辅助平台”场景应用等“最佳技术(应用)变革奖”2个,“多维一体”无感化安保机制等“最佳机制变革奖”2个;莲都分局等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试点单位在会上就试点工作作专题汇报。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峰作点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积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新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公安大脑”建设联合专班及“1+5+2”攻坚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