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稿!奖金共30000元!

2023-04-28 15:45 | 来源:丽水公安


生活中

您是否遇到过公安民警、辅警

帮助或救助的暖心事

亲朋好友中

有没有令您敬佩的公安民警、辅警

他们的事迹或故事值得讲述

如果您是公安民警、辅警

身边同事当中是否有值得学习

或让人感动的故事

或者是否经历过让自己欣慰

感动的拼搏事、为民事


为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三能榜样·最美浙警”推选宣传活动,服务保障好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丽水市公安局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商助企 我们一直都在”暨你身边的好民警(辅警)故事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如果您有好故事

或者碰到正在发生的暖心事、为民事

都可以用笔写下来

或者用手机或相机拍下来

发送给我们

有奖金等着你喔!


投稿须知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0月

二、参与对象

生活、学习、工作在丽水市范围内的人员均可参加。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要求

讲述警察故事,展示警察形象;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围绕说人述事,通过不同角度,记录丽水公安民警(辅警)在打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中的拼搏事、为民事、暖心事和感人事,反映民警(辅警)亲民为民、惩恶扬善、奋勇拼搏、牺牲奉献等良好精神面貌。

(二)内容要求

征集作品分文学、摄影、视频三大类;作品须为今年以来创作或拍摄,涉及的民警(辅警)须为丽水公安民警(辅警),反映的故事必须真实、客观;报送的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涉及的著作权等问题均由作者自负。

1、文学作品

以散文为主,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字数不限。

2、摄影作品

(1)单幅、组照均可,组照(需注重景别的变化、叙事的连贯性、情节的完整性、事态的延展性等)一般不超过8张;

(2)彩色黑白不限,作品为JPG或JPEG格式,每幅照片大小不低于2M。

3、视频作品

(1)须为新闻或纪实类视频作品;

(2)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4视频格式,横竖屏皆可,5分钟以内;

(3)图像清晰,提供100-200字简要文字说明。

四、作品运用

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及时在“潮新闻”客户端、“丽水公安”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公安内网等平台上宣传展示;特别优秀的作品推荐相关媒体或平台,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推送。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邀请相关人士,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各评选产生文学、摄影、视频三大类作品奖项若干名,同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

六、作品报送

所有作品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地址+联系电话”形式命名,一律采取电子投稿方式,通过互联网邮箱lsgaxcc2021@sina.com发送市公安局,截稿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