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警务室搬到了企业门口!

发布时间:2023-05-2215:4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警务室民警:“第一次做个提醒,但你们以后要记住,新来的流动人口三日之内要进行登记。”

企业管理人员:“工厂的流动性比较大,漏记的情况的确会有发生,接下去我们会加强对新员工的登记。”

近日

云和县公安局

以推进警企服务为切入点

在云和经开区成立为企服务警务室

将警务室搬到企业门口

护航安全生产



随着企业规模和建设区域的不断扩大,云和县经开区的一千多家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成为重点难点问题。

警务室民警每天进企业走访,定期对企业危化品出入登记、安全监管措施、流动人口上报等问题进行检查,全方位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在护航企业的发展中,城南派出所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盾牌。

2月份的一天,城南派出所民警雷罗伟走进辖区一家玩具厂进行日常走访时,正巧遇到了财务向负责人汇报工作,便提出能否看一下该厂的财务制度。

在了解该厂如何结算工人工资过程中,雷罗伟敏锐地发现,该企业在工资报账这一块没有落实“双人双签”制度,整个工资报账过程完全依赖于对中层主管的信任,这会不会存在漏洞?

经过雷罗伟的提醒,企业发现车间主管吴某某伪造工资册,将一直在老家生活的父母妻子伪造为在车间参与劳动的假象,骗取金额达42万元。

目前,吴某某已被移送至云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公正的判决。

城南派出所所长陈玉荣说:“城南派出所根据县局要求,迅速落实‘一警一企’机制,要求民警走访企业时‘多问一句’,从公安的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有时候,就是这‘多问一句’,就有可能帮助到企业。企业有矛盾纠纷需要警务室帮忙调解的,我们也会提供平台汇聚相关部门资源,做到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协商解决。”


截至目前

警务室民警已在经开区

进行安全检查和法治宣教500余次

为企现场解决问题220余次

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