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期晾晒会召开

2023-05-30 15:10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5月2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期晾晒会召开,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一号改革工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强化“全市一盘棋、市域共同体”理念,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为主线,以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丰富、饱满本地本领域优商工作措施,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丽水公安辨识度的优商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实体化运作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健全完善定期研究推动机制,注重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意识,主动融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大局,加强与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跳出公安看公安”,注重从全国、全省找先进、定标杆,通过广泛学习、鼓励首创,迭代升级“浙里住宿”“矛盾纠纷警源智治”“龙剑链”等助企纾困场景应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培育一批具有丽水公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统筹利用评比晾晒、通报约谈、考核督办和举办现场会等形式,充分运用典型选树和奖惩激励,推动形成牵头部门主责主抓,协同部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出入境管理局、交警支队、食药环知侦查支队分别汇报优化营商环境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根据现场评委打分,云和、莲都、龙泉获得县级公安机关前三名,出入境管理局、交警支队获得市局部门前二名。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峰主持会议,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