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为李林锦等4位同志申报个人二等功的公示

2023-08-07 17:55 | 来源:丽水公安


经有关县级人民政府推荐,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公安局共同审核、市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集中评选,根据《丽水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丽政办发[2016]110号)规定,拟为李林锦、毛立忠、毛传林、朱阳洲申报个人二等功,并推荐李林锦、毛立忠、毛传林、朱阳洲参加2023年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评选,现予以公示。


本次公示自2023年8月7日至8月13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请在规定时间内,向市人力社保局工资福利和奖励处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来访、来电、来函反映。联系方式:市人力社保局工资福利和奖励处,电话:2091227,传真:2091240,地址:莲都区人民路615号丽水市商会大厦11楼;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电话:2786280,18875869877,地址:莲都区人民路505号丽水市公安局5楼507室,邮编:323000。



       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丽水市公安局

        2023年8月7日



2023年丽水市第十一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候选人简要事迹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1、李林锦,男,1995年11月出生,事发时为龙泉市新华保险公司职工

2022年4月19日晚19时29分左右,李林锦吃完晚饭后在龙泉市东大桥北侧桥头散步,当时一女子从龙泉东大桥跳入瓯江中欲轻生。听到有人喊叫说有人跳桥后,李林锦立马跑到桥的护栏位置,发现该女子正在瓯江中挣扎。李林锦没有片刻的犹豫,立即边脱衣服边奔跑,从桥面飞奔至桥下江边,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入水深达4-5米的冰冷江水中,并快速游至落水女子身边,奋力将该女子托举拖曳至江边。靠岸后,李林锦利用柱子作为着力点,一只手抓住柱子一只手托着落水女子,确保该女子正常呼吸和安全。李林锦用尽力气坚持了5分钟左右,随后在出警民警和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将该女子救援上岸,该女子上岸后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最终平安无事。李林锦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行为被龙泉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鉴于其事迹特别突出,经龙泉市政府研究决定,2022年12月对李林锦记三等功一次。


2、毛立忠,男,1970年5月出生,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望云楼农家乐经营者

毛传林,男,1968年7月出生,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望云楼农家乐经营者

2021年2月7日下午2时许,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发生山林火灾,毛传林与毛立忠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自告奋勇、冲锋在前,参与扑灭山火行动。在救火过程中,村民吴观勋不慎被山火包围大面积烧伤,被困几十米高的崖壁上。村民毛立忠、毛传林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地开展施救,最终成功将其救出火海,救援过程中,毛立忠双脚掌、毛传林手部都有不同程度烧伤。2022年1月,其二人英勇的行为被遂昌县公安机关确认为见义勇为。2022年5月,被遂昌县人民政府给予嘉奖一次,并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同时,他们获得了2022年丽水好人、浙江好人,丽水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的荣誉。


3、朱阳洲,男,1977年11月出生,壶镇镇乡镇干部

2022年4月12日上午8时许,朱阳洲在壶镇镇人民政府食堂吃完早饭后正准备上班,走出食堂时突然发现壶镇镇农兴村方向冒起很大的烟,于是他赶紧和同事宋某一起赶往现场查看。待到达时,发现原来是农兴村建始巷的几间民房着火了,朱阳洲和宋某一起冲到民房内,进去后发现受到惊吓的李启芬在屋内不知所措,朱阳洲和宋某每人架起李启芬一只手臂,将李启芬半拉半抬救出了房子。随后,朱阳洲又从李启芬口中得知李启芬96岁高龄的母亲孙凤英被困屋内,他二话没说再次冲进已经着火的房子内,及时找到孙凤英,背起她向门口冲出去,就在救出老人后的几分钟内,着火屋顶迅速坍塌。

朱阳洲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救人,最终将李启芬和孙凤英这对母女安全救出,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他火场救火的行为,令人敬佩。2022年7月18日缙云县公安局依规确认朱阳洲、宋某救人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鉴于其事迹特别突出,经缙云县政府研究决定,2022年12月16日对朱阳洲记三等功一次(宋某被记嘉奖一次)。同时,他获得丽水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