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员人才队伍建设暨全警开训动员大会

2024-02-21 14:16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省公安厅召开全员人才队伍建设暨全警开训动员大会

加快打造全国公安人才队伍建设示范高地

为推进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2月20日,浙江省公安厅在杭州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全员人才队伍建设暨全警开训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全员人才队伍建设和全警训练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青玖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全员人才、全警主训”理念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加快打造全国公安人才队伍建设示范高地,为推进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以“大人才观”提高站位、扩大视野、拓展格局,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员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现代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推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的关键举措、率先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的重要一环、推动公安队伍人的全面发展的长远之策。要坚决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警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员人才”计划,加快建设满足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的新时代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通过“树牢1个理念、聚焦4大关键、实施7项行动”,打造堪当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重任的全员人才队伍。要树牢“整个警队就是一个人才库,人人都可以成为专家”的大人才观,深刻认识“人才不问出处,必须人皆成才”“才能不论大小,必须用其所长”“成才不分早晚,必须用当其时”“用才不拘一格,必须量才以用”“聚才不限形式,必须爱才护才”。要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这条主线,聚焦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公安主责主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四大关键”,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领导人才、创新型警务技术人才、专业化警务实战人才和警务管理人才。要深入实施全员素质强基、青年民警雏鹰、公安工匠锻造、顶尖人才领雁、教学名师培育、高能级科技平台引凤、人才资源孵化等“七大行动”,推动全员人才队伍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体制机制入手,着力构建全员人才队伍建设新格局。要健全党管人才工作体系,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工牵头抓总、警种共育共管、基层实战实用的全员人才工作格局。要优化人才招录引进机制,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充分运用各类招录模式,确保“高精尖缺”人才数量逐年稳步增长。要完善人才使用管理机制,坚持急用先引、急用先育、急用先学、急用先训,建立人才共育共享共用机制,完善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严格专业人才考核。要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落实各项人才关爱激励措施,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用才,宽容试错、竞相成长的良好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姿态,一体推进共富、共治、生态三大警务建设,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扎实做好春运保畅护安专项行动,滚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贡献公安力量。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熊国和宣读关于确定全省公安机关首批领军人才、高级人才、优秀“双师”人才、优秀人才工作室的通知,并由厅领导为人才代表颁发证书。省公安厅情报工作委员会、浙江警察学院、绍兴市公安局、德清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省厅、设区市公安局、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