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2024-03-14 08:55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暨市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绷紧黑恶必除这根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市涉黑涉恶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努力打出一方晴空、扫出一方净土,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打击,强化破案攻坚,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治,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在掀起凌厉攻势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源头治理,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坚决防止“由乱生恶”“由恶转黑”,在铲除滋生土壤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以新应变,结合“全员人才”计划一号素质强警工程,强化新质公安战斗力,依托大数据实战体系,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扫黑除恶全过程,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质效,在提升斗争质效上持续发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积林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并部署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分)局。